参观x-studio产品发布会暨元宇宙产业高峰论坛——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8日上午,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一期全球路演中心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暨主题团日活动。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直接走进x-studio产品发布会暨元宇宙产业高峰论坛,面对面感受到了前沿科技的魅力。

此次x-studio产品发布会暨元宇宙产业高峰论坛由合肥孪生宇宙科技有限公司与合肥市元宇宙产业协会联合举办。在签到入场、主题入场等一系列环节后,同学们观看了X-studio产品演示。作为一个一站式的3D超写实互动AI虚拟员工创作平台,X-studio既可以应用在企业数字员工上,通过创建3D互动AI虚拟数字员工,替代前台等服务型、重复性岗位工作;也可以通过制作虚拟人IP,强化用户对企业品牌认知。

之后,行业大咖的分享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的科技魅力。最后,在以《AI技术融合元宇宙产业如何赋能现有生产力》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前沿的科技资讯。

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一直不断加强党日和团日活动形式的顶层设计,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党员卜金婷表示,论坛让自己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相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元宇宙将在未来的社会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此,王玉蕾同学也有类似的感受。她认为,通过此次论坛,了解到了元宇宙创新创业的产业实况。X-studio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够大大降低虚拟人生成的成本,为元宇宙的发展和探索创造了新的机遇。面对新技术引领的变革,新传人应当积极学习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培养创新思维,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技传播系)